西安半坡国际艺术区及城内随拍

春节前比较闲,所以经常带着相机去溜达。

半坡国际艺术中心是原来的纺织厂改造的,也算赶时髦了,似乎现在稍有点规模的城市都有这种类型的艺术中心。西安的半坡国际艺术中心虽然号称国际,但却已经破败了,里面人少的可怜,建筑基本上都是空的,苟活着的基本上都是餐饮,和艺术相去甚远。

北京的798以前也常去,感觉西安半坡艺术中心和北京798的最大差异可能是北京有更多的富贵闲人,将798里的空间当作休闲玩物,而西安半坡国际艺术区里则大多为公司、工作室和个体户,以盈利为目的。艺术本来盈利就难,如果门槛太低,进入的都是傍着艺术名头卖义乌货的,我觉得衰落去也是必然。
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人人都是艺术家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雕像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壁画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壁画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壁画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老厂房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火锅店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西点店
半坡国际艺术区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织布机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厂房与老飞机
半坡国际艺术区——长廊

 

本来以为艺术区能玩半天,结果1小时就走了两圈,出来后还是进城扫街,觉得更可靠一些。中间去了广仁寺,是西安唯一的藏传佛教寺庙。

广仁寺
广仁寺
广仁寺
广仁寺
广仁寺
广仁寺——藏经阁
广仁寺——藏经阁
广仁寺——藏经阁
广仁寺——壁画
广仁寺——壁画
广仁寺——直播的一群美女
广仁寺人像
广仁寺人像
广仁寺人像

 

从广仁寺出来继续扫街,下面的照片包含进寺之前和之后的,所以光线差异较大。

这才是真扫街
这才是真扫街
我也爱
我也爱

扫街人像
扫街人像
鼓楼夜景
钟楼饭店
钟楼夜景

 

以上所有照片都是腾龙35-150mm f2.0-f2.8镜头拍摄,拍建筑时后悔没有带广角镜头,35mm拍的局部太压抑了。所有照片都经过了后期调色,部分照片剪裁过,也通过蒙版调整过亮度。

无论拍摄还是后期,都在学习中。

24 条评论

  1. 拍照的时候,水平垂直保持好,不然只能后期调整了,感觉你拍的很好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是的,构图时如果没有保持好水平和垂直,后期修起来就比较麻烦,很多图拉直剪裁后就不够完整了。我拍时大多注意了水平问题,但有时手抖,严重的也得后期调整。

  2. 美女们的头发看照片都觉得有味儿了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你是觉到了那种味,美女味,还是没有洗头的馊味?我估计是前者。

  3. 富贵闲人,说穿了文艺市场的本质~大部分城市的文艺中心就是装修得好看点的义务商品集市,文艺范是有了,面对的客户却不是同一批人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是的,门面能学习,但底蕴学不来。

  4. 看着相片,感觉博主读很多书,走文青路线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看相片怎么能看出我读书多呢?难道我拍的照片充斥着满满的“文青”风?如果是的话,我真该考虑下,如何让照片的个性更强烈。

  5. 天气太漂亮了,拍的也好!
    上次去西安已经是三年前了,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面食,最爱吃面食的我简直是天堂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难得的好天气,确实容易出片,北方城市冬天大多时间是灰蒙蒙的,而且绿色比较少,照片缺少生机。

  6. 老建筑与新创意的碰撞迸发新的生命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你这句总结的好,老厂改造艺术区确实是这么回事。

  7. 拍的不错。很多城市旧工程改造成艺术文化中心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谢谢鼓励!现在好像这种艺术社区很多,但搞得好不容易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最近比较闲,更新的多点。

  8. S

    天气真不错,长安特别适合扫街尤其那些小巷子里。
    女子汉服一穿美色加分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能扫街的地方是什么,很多破箱子拍了也很有生活气息。
      女子一穿古装就优雅,会摆姿的话很容易出片。

  9. 扫街不错。有的还有蒸汽,效果不错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扫街是很有意思,什么样的场景和人都可能排到,就是现在心理素质不好,不太敢拍。

  10. 这织布机20多年前还在用呢,现在估计用的很少了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嗯,20年前确实还在用,现在估计更大型了。

  11. 天气真好,景美,拍得也好,尤其是广仁寺的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难得的蓝天,一个冬天都是灰蒙蒙的,天好照片看起来就比较通透,比较喜人。我自己比较喜欢寺庙的建筑,确实比较容易出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