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厢可吸烟

路过一菜馆,服务员在门口招呼,“欢迎就餐,包厢可吸烟”。

包厢允许吸烟,已经成了招揽生意的口号。

曾经餐馆无论大堂还是包厢都可以吸烟,随着禁烟令的发布大堂和包厢都不能吸烟;后来逐渐“人性化”,包厢内只要同桌的人没有意见,那么就可以吸烟。但把“包厢可吸烟”作为招揽生意的口号我还是第一次听到,尽管以前服务员一直用“看不见”的暧昧态度。

为什么要撤掉那层朦胧的纱,让暧昧变成赤裸裸的招揽?我猜测可能是因为生意的惨淡,放低底线进网的人自然就会多一些。但这种策略并不是什么高门槛,你用了左右邻居马上都会跟进,大家又会处于同一优势。如果要持续保持优势,那么就要不断突破新底线。

没有最低,只有更低;在不景气下,能够活到最后的或许是最没有底线的。不止是生意,其他领域好像也如此。

4 条评论

  1. 想起当年美国的禁酒令~生活远比小说还要梦幻,一个社会的失序,从一件件匪夷所思的事开始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老子都说了,美国政府管的太多,美国老百姓都不知道怎么生活了。他原话是这么说的“天下多忌讳,而民弥贫”。

  2.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由头招揽生意的,在包箱基本是同桌的人不介意的话,服务员也不会管的。

    1. 水拍石

      生意难做,各种奇招都出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