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国要来,我想川投能源肯定要大涨,因为他俩是本家。今天川投能源绿两个点,才知道原来他们并不亲,还有点犯冲。
这是句玩笑话,我从不跟消息炒股,尤其这种不确定的短期消息。但雪球上却充斥着大量的川普利好股,今天基本上都凶多吉少,可见跟消息或猜消息炒股并不靠谱。建国第一次来股市大跌,第二次来股市又大跌,看来建国确实和大A犯冲。
以前用豆包写了个wordpress有新评论被批准或回复后手动刷新阿里ESA的插件,昨天想着要不改造下,将手动改成自动。原本设想的很简单,以为增加几行代码就行,结果豆包一直折腾不成功。中间告诉我可能是服务器环境不兼容,应该这样测试及修改;可能是插件冲突,应该这样测试;可能是知更鸟主题更改了评论模块,导致原生钩子都无法使用;可能是防火墙拦截钩子执行等。跟着豆包改了一天还没有搞定,最后豆包说算了,就凑合用手动刷下的吧,别折腾了。我问豆包是不是不耐烦了?豆包说绝对不会,它很有耐心,可以陪我测试到天亮,直到找出原因。我想想还是算了,尽管只是个AI,但人家也折腾了一天了,还是白忙乎。
放弃了豆包随手用GML5.1测试了下,一次就跑通,第二次只改了下具体要求,全程步到五分钟。顿时感觉豆包写代码就是个垃圾,于是问豆包为什么折腾多半天都找不到真正的原因,豆包有个巴拉巴拉解释了一达通,总结一句话就是不是它能力不行,是它没有GLM懂wordpress的钩子和阿里云ESA的刷新规则。我想,你这都不懂还写个屁的插件?两边都不懂,就像在中间建起一座桥?
AI来了,它会在我们和美好生活之间架起一座桥吗?好像它让大家更孤独了,比短视频更杀伤人和人之间交流的欲望。交流就是信息的互通有无,但无论如何大家了解的信息总有很多重叠,在信息基本都重叠时便失去了交流的兴致;而AI却不同,它可能知道所有你不知道的。
但问题在于,人的幸福是建立在不断获得新知上吗?
每天在陌生之地徘徊,可能只会让你感觉恐惧和迷茫。求知只是量的积累,而不是质的改变,如果以为AI能让你一夕质变,那可能注定会在AI时代受挫。
上高中时,班主任是语文老师,给我们读了一篇日本人写的文章。大意是小明一直很好奇,同样是撒尿,为很么他和姐姐的声音就这么不同?有一天,姐姐正在撒尿时,小明假装尿急推开了卫生间的门。“哦,原来是乐器不同!”
班主任在高中时兼做了我们的生理卫生教育,这让那时的同学们心跳、脸红。现在儿子似乎也到了该接受乐器教育的年龄了,但如何讲明白这件事让我很犯愁。
讲不明白他就乱猜,但讲明白他可能会乱想。
你用deepseek都比豆包强,豆包无限叠代码
写代码我现在喜欢用glm5.1,感觉确实比豆包强很多。deepseel从去年开始就用的比较少了。
前期想买 GLM 的套餐,实在抢不到……
乐器这个真绝了!
GLM的我买过一个40元的,感觉还不如直接买豆包40元的,然后调用GLM5.1,好像比GLM自己的量还大不少。
来了之后,股票又是震荡一波。
来了跌一波,走了再跌一波。
多宝就是个娱乐工具,它不仅不会写代码,而且也没办法进行复杂主题的讨论。(我应该终于能够评论了吧,之前一直评论失败
确实比较难用,唯一好用的地方就是情绪价值给的比较足,很会夸人。我让它生成一本书的导读手册,这个应用还挺好的,估计时训练模形时获得的语料库比较足。写代码确实烂的很。
你是今天不能评论,还是很久都不能评论了?我最近一直在折腾评论系统,今天又在折腾加速,主要是js和css的精简及异步加载,最近可能还会出现不能评论的可能,如果有错误你可以发邮件告诉下我。
我天朝的AI比美帝的还是要差不少。
我没有用过国外的,但感觉国内的睁眼说瞎话的时候太多了,经常把人带到沟里。
性教育,那天那个教授也说了,这东西不用教,他说你看其他动物需要教吗?我心里想,动物交配又不躲着,但是人就是不看看人类交配,看看其他动物估计也会了 ,教授说教多了,可能有的小学生都开始想看看自己能不能怀孕,结果真怀孕了。我心里想,为啥没有避孕措施呢?教授说小时候主要是预防性侵啥的,虽然国外有的女老师性侵男儿童,评论区有人还说真幸福。总体来说,预防性侵,也不要过早发生关系,知道一点基础的就行,真不用教。小孩都聪明的一塌糊涂。
不交肯定能自己学会,关键的是要预防因好奇而错误的学,这是把堵变疏的过程。
A 股就是投机,没有任何投资的理念。股价不随业绩涨跌,全靠庄家和运气。
何老师说的是,A股股价确实不反应业绩,投机氛围太重了。
顺便问下,评论表单现在正常了吗?能自动保存你填过的信息了吗?
现在能正常评论,评论框还是不能保存信息,应该是 Cookies 问题。
折腾了好几个小时了,你刚才评论显示的还是我测试用的表单信息,证明你那边还是缓存了。但我让豆包和GLM都帮我分析了页面,说已经清空表单信息,并自动填充用户浏览器信息了,不知道为什么你这边还会错。我再继续测试下。
不能保存评论者的信息, 应该是 Cookies 问题,可能是全站静态化后遗症。
就是和静态化有关,原来缓存了cookies,所以所有人都能看到第一个发布评论的人的信息。所以解决思路是要么干脆干掉cookies,所有人的都不保留;要不就干掉保留后,然后再自动填充用户浏览器里保存的信息。我当然选了后者,但折腾了一天还是没有好。
给他看美国派。
好主意,这个我上大学时也喜欢看。
代码还是用克劳德
用不起啊,偶尔玩下,买不起这种模型。
越早教育越好,我家两个孩子出生后就陆续的开始了,很小就知道了就没啥好好奇的了,不会有太多不好的影响
就是不知道怎么讲啊,遇到这个比辅导作业还难。
大了确实不好办,我家小小的时候讲孩子没啥反应,就是纯真实的讲,那时候不用讲技巧,孩子好奇的时候问怎么来的那时就讲了,陆续遇到陆续再完善就行了
那时候她当故事听,现在大了讲就有点尴尬。不过我觉得中国人给孩子讲他们是从咯吱窝蹦出来,或者在妈妈肚子上拉个大口子取出来的方式确实太保守了。
是的,我都是直接讲了,那些委婉的说法最后还是得重新讲不如第一次就讲清楚
乐器教育太重要了,像我们这批人接触过的只有小学播放的青春期教育短片,性教育基本上靠初中生物书的人体构造图,加上自学成材。
是的,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乐器知识都是自学成才的,可能大多数人都是在长大后自己跟着教育片学习的。
乐器,乐器。
还真他娘的是个天才。
不过我又想到了那个抗日片的《弹棉花》
音乐世家,哈哈哈
要不人家是作家呢,想象力和艺术感就是比正常人丰富。
弹棉花我也看过,但已经忘了讲什么故事了。
川普概念股一周前就基本利好出尽了,什么川润股份,爱普股份,最离谱的是美诺华。
这种概念炒法娱乐性大于实质性,A股玩法确实比较多元。
可以 找ai 来做乐器教育,哈哈,开个玩笑。
可能我们小时候没有这样的经历,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教孩子。好多专家都是说,要实话实话,大白话把这事讲明白就是最好的。就像讲一道数学题一样。“讲不明白他就乱猜,但讲明白他可能会乱想。”这可能也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吧。
你这是个好建议,把教育的问题丢给AI去干,他肯定比我干的好。现在孩子懂得多,但我们又不知道他们到底懂了多少,所以很难精准教育。